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有在寫工作日誌或週誌,或是想了解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開發時間的人,非常大力推薦使用 WakaTime。

WakaTime 主要功能是從各面向來追蹤編輯器的操作時間,包括專案名稱、程式語言、作業系統等等,並且在官網登入後,就可以看到各種統計圖表。想要主動接收統計訊息的話,也可以設定 e-mail 通知。

另外如果成為付費會員的話,可以自訂查詢時間來產生圖表,以及使用 Teams 這種團隊協作的功能等。不過個人使用的話,其實免費的就很好用囉!

加入會員之後,我們可以先看看 WakaTime 支援哪些編輯器。目前共支援了 49 種編輯器,連設計師專用的 Sketch,甚至是 word 都可以使用。

點進編輯器的圖示後,會顯示安裝步驟。

Imgur

登入官網後,進到設定頁面,可以看到 Account 的資訊中有一欄 API Key。這就是允許編輯器中追蹤操作紀錄的憑證。點選複製,待會會用上。

Imgur

在 VSCode 安裝完 plugin 後,可以按F1開啟指令列,輸入wakatime,選擇 WakaTime:Api Key。把剛剛複製的 Secret API Key 貼上並按 Enter。

Imgur

Imgur

如果想要定期收到統計結果的話,可以在設定頁面的 Email notifications 設定頻率、發送時間和專案篩選。另外其他相關的信件通知也可以在這裡設定。

Imgur

收到的信件會根據以下的分類進行時間統計 -

  1. Projects: 專案列表
  2. Languages: 程式語言列表
  3. Editors: 編輯器列表
  4. Operating Systems: 作業系統列表
  5. Categories: 操作行為列表
  6. Machines: 使用的機器列表

Imgur

如果想看比較圖形化的結果,可以到官網上的 Dashboard 看。

Imgur

如果想看特定專案的統計圖表,也可以到專案列表中查詢。

Imgur


上一篇
[Day26] VSCode Plugin - Edge Tools<未完>
下一篇
[Day28] VSCode Plugin - Debug Visualizer
系列文
前端工程師不能不知道的生產力工具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