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1
Modern Web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系列 第 19

Day 19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履歷剛完成都還沒有開始丟,怎麼就來了第一個面試?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image

第一個面試邀約突然的出現在 E-mail 裡面

我不知道你們可不可以想像,當決定要轉職前端工程師直到收到了第一個面試邀約,然後即將要以前端工程師的身份前往面試,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內心有多雀躍嗎?看來之前擔心的因為年齡而不會收到任何面試通知的擔心的確是多慮的了。

至於這個面試邀約是怎麼出現的呢?我猜測應該是我才剛將 104 履歷更新完成以後,面試公司直接搜尋符合條件的面試者,然後寄發面試邀約的通知到求職者的 E-mail 信箱的,在我尚未狂灑求職信之前,就收到面試邀約,著實的給了我一劑強心針阿。

面試當天狀況

當天到了現場後,由櫃檯領至會議室,並給予筆試考卷,個人覺得還蠻難的,有很多大概了解但是用講得實在是講不清楚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個人覺得寫得實在不好。

寫完後在一旁等待,被叫進會議室面試時,是由公司的總經理直接面試,稍稍的自我介紹以後,便開啟作品集介紹,總經理隨即叫了另外兩位工程師一起進來了解,兩位工程師有問了一些問題,問若是特殊儀表板的畫面是否有辦法切,並請我打開中央氣象局首頁,就說類似像這個樣子,我當然是先說可以,但其實我內心實在沒把握,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台灣地圖,我還停留在設計師出稿,然後工程師切版的觀念,完全沒有想到可以利用類似 D3.js 的視覺化套件來製作這個部分,所以其實回答的很含糊沒把握,然後他們也就安安靜靜沒說話就出去了。

之後總經理又再問了一些問題,例如覺得自己的優點是甚麼?以及覺得自己的缺點是甚麼?期望薪資多少?最後是否有甚麼問題想要問?然後告知這幾天還會再面試幾個,下週一就會通知,若有收到電話就是錄取了,若沒有就沒有了,面試的狀況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結論

轉職後第一次以前端工程師身分參加面試,感覺離目標愈來愈近了。


上一篇
Day 18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軟體工程師求職特訓班
下一篇
Day 20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終於我開始丟履歷了
系列文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