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1
Modern Web

從平面轉型成網頁設計的 UI/UX 設計師系列 第 19

【Day 19】如何使用 GitHub + SourceTree 做版本控制

SourceTree

SourceTree 是一款以 Git 為基礎設計的 GUI 圖形化工具,可以理解為 Git 的 UI 介面
將複雜且無形的指令,轉為有型的視覺化圖形。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視覺化的介面,更好的使用 Git 做版本控制。

安裝

首先請到 SourceTree 的官方載點,下載並安裝(免費)。
接著筆者會利用 GitHub 創立一個新的專案,才能使用這個專案做版本控制:

新增專案

請先開啟 GitHub 並登入你的帳戶(沒有帳戶的朋友請先註冊),登入後按下右上角的「」,選擇 New repository(新增資料庫)

new-repository

接著在 Repository name 取個專案名字(本篇使用 hello-world),下方 Add a license 可以選擇此專案的授權方式(預設為 None),關於各種專案的授權條款,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常見的五個開源專案授權條款,使用軟體更自由,設定好後按下 Create repository

create-repository

創立成功後,畫面就會跳轉到你的新專案 GitHub 頁面了,恭喜你新增好了第一個專案

hello-world

*註:上圖為新增專案時沒有設定授權條款的畫面,空空的沒有東西。

hello-world

*註:上圖為新增專案時有設定授權條款的畫面,多了一個 LICENSE 的項目。

開啟 SourceTree

第一個專案新增好後,請開啟剛剛安裝好的 SourceTree 並登入你的 GitHub 帳戶
若登入帳戶的提示沒有跳出,請按下右上角的齒輪,選擇第一個 Accounts(帳戶)。

step1

接著按下左下角的 Add(新增)

step2

依序輸入你的:

  1. Host(專案託管、放置的位置,請選擇 GitHub)
  2. Auth Type(驗證類型,請選擇基本 Basic)
  3. Username(帳號)
  4. Password(密碼)
  5. Protocol(通訊協定,請選擇 HTTPS),關於 Protocol 的解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step3

Save 完成後,就會出現你的 Github 帳戶了

step4

搭拉!是不是很神奇呢!ヽ(✿゚▽゚)ノ
下一篇會說明,如何將專案加入 SourceTree 做版本控制。


上一篇
【Day 18】為了自己學習 Git 吧! - SourceTree 圖形化工具
下一篇
【Day 20】將 GitHub 專案加入 SourceTree 做版本控制 - 方法一
系列文
從平面轉型成網頁設計的 UI/UX 設計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