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1
AI & Data

AI的介紹-水果系列 第 20

Day 20 深度學習實作層面

  • 分享至 

  • xImage
  •  

大家好~~歡迎來到第二十篇 深度學習實作篇。

上一篇有跟大家說到,可能有些人跟 Tensorflow 以及 keras 有點陌生,我在這裡稍微做個說明。

簡單來說,Tensorflow 算是機器學習的最大宗的部分,所有可以執行的方式,他都能辦到,不過他的設定跟模組上就較為複雜,那 Keras 算是以他為衍伸的產品,Keras 之所以好是因為他的各項內部模組都已經輸入完畢,如果你需要甚麼運算東西,只要你把資料的分類做好,並且給他適當的參數,他就直接在內部幫你做計算,出來的結果都非常快速,而且運算上也沒有甚麼延遲。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5/20120312tQDY1jB1tt.png

上方為 Tensorflow 整體的架構圖,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5/2012031203bR6LfSr7.png

上圖呢為 Keras 的參考資料,這個資料他內部都有這些模組,有些人可能看過,有些可能初學者關係沒有看過,都沒關係,我建議可以先從 Keras 的觀念慢慢摸進去,因為很多模組的衍伸現在都以 Keras 做雛形在做變化,雖然成效還是有限,但是能展現出可觀的效果還是可以的。

為何我說到成效上的問題呢,因為其實 AI 終究要突破的話,最大的缺口是數學問題,如果數學真的基礎不好的話,很容易陷入困境,原因是你就只能一直使用模組來做處理的動作,但是模組對程式運作來說其實會有時間延遲上的問題,在硬體動作方面,又很怕延遲這件事情,所以如果你可以將內部的數學式簡化的話,其實得到的效果就會更好,就很像你今天化簡一個數學式一樣,如果你就是給他一大串進行運算,對我們來說我們可以做約分,跟等消的動作,但是對於電腦來說沒有這回事,他只會知道說你給我這些資訊我就是照著你的資訊進行運算,所以才會讓他造成有很大的負擔就是這樣。

那麼在這先謝謝大家觀看, Keras -1 就先介紹到這邊。
Keras觀念
架構參考資料

電腦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電腦,又沒辦法到很萬能。


上一篇
Day 19 深度學習-4
下一篇
Day 21 深度學習實作
系列文
AI的介紹-水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