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自我挑戰組

Re :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系列 第 20

[D20] : 將Husky的設定分享給團隊

昨天文章寫到一半就被打斷了QQ,今天接著把把這規則同步給團隊的部分補充完

同步給團隊

之前提過,像git ignore預設都會把.git資料夾給保留在本地端不會包含進change pool裡面,因此放在裡面的hooks就很難分享給團隊使用。

可是Husky可以繞過這個問題~

前一篇提過,我們透過Husky在Pre-commit執行npm test,這個test script就不會被包在.git裡面了,因此他可以隨著這份package.json檔一起share給隊友們。

另一個方法是在專案底下建立其他資料夾,可以同樣弄成隱藏的,如下圖:

  • 接著package.json這邊就可以去指定,如下圖中我要在pre-commit時去呼叫.git-hooks底下的pre-commit.sh檔。

唯一一件事情要注意的是,Husky需要先跑過npm install,因此如果是初次clone專案,須先跑過一次npm install,往後才能享受這方便性唷。

如此一來本來放在git-ignore規範中的hooks也能順利分享出去,同時不破壞husky的flow,也不破壞git-ignore帶來的方便性囉。


上一篇
[D19] : Husky 起手式
下一篇
[D21] : IaaS & PaaS & SaaS
系列文
Re :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