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dern Web

Ruby on Rails面試題挑戰系列 第 29

Ruby on Rails面試題挑戰 Day29 - 你喜歡Rails的什麼地方?

不知不覺鐵人賽就來到了尾聲,從一開始介紹Ruby物件導向到Rails的ActiveRecord等等,這最後一題我們就回歸初心,要挑戰一個轉職很有可能被問到的問題: 為什麼會選擇Ruby on Rails?

最好回答這個問題的面向就是從Rails的優點面向回答,讓人了解你的思考是有邏輯的,而不是隨便選擇一個語言或框架就開始。

What do you like about Rails?
你喜歡Rails的什麼地方?


下面提供幾個面向供參考

  1. 開發快速
    想當初Rails的創辦人DHH在15分鐘內開發出一個Blog震驚全場,從此Rails就與開發快速劃上等號,在創業圈大家都知道,如何快速的做出一個MVP,趕快到市場上試水溫以蒐集使用者回饋來改進,所以在美國、日本創業圈Rails依舊是熱門的選項之一!

  2. 語法有趣
    Ruby的語法寫起來非常有趣,例如數字也是物件,可以寫出5.times { puts "hello world" }這種不必寫for迴圈的語法,或是obj.nil?來確定某個物件存不存在的語法

  3. 架構清楚
    使用MVC架構,使得分工清楚,Rails的Convention over configuration原則也使得我們在進入一個大型專案的時候不會迷失方向,也更容易協作開發。

  4. 社群友善
    Rails的社群以友善、樂於助人出名,常常可以找到相關的案例與文件,還有別人包好的gem等等。

Ruby的創辦人Matz曾說Ruby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非常複雜,就像我們的人體。

Actually, I’m trying to make Ruby natural, not simple. Ruby is simple in appearance, but is very complex inside, just like our human body. - Matz

了解語法簡潔下的複雜黑魔法,也是學習Ruby的樂趣之一,永遠不會忘記Ruby是我學習程式語言的母語!Happy Coding!

參考資料

1.為你自己學 Ruby on Rails - 生態圈及簡介

2.Ruby on Rails 實戰聖經 - Ruby 程式語言入門

3.53 Ruby on Rails Interview Questions and Answers


上一篇
Ruby on Rails面試題挑戰 Day28 - 字串(String)、符號(Symbol)、變數(Variable)的差異是什麼?
下一篇
Ruby on Rails面試題挑戰 Day30 - 完賽感言
系列文
Ruby on Rails面試題挑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