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自我挑戰組

Re :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系列 第 23

[D23] : 嘗試在Build Apk前檢查SDK(未成功 > <)

  • 分享至 

  • xImage
  •  

繼昨天需求之後,以為Husky解不了我需求,查到有人在用LeftHooks處理Husky辦不到的事
今天google了一下才明白兩者都沒法做到在Build Apk時做SDK upgrade。

關於Husky和LeftHooks的差別在這邊可以看。

沒時間拉快上車

由於時間有限,想先做一版在Commit時能夠幫我更新SDK的作法。

於是我著手弄了個Husky在這個Flutter專案上:

圖中看出我在Pre-commit做了flutter-upgrade的檢查。

但問題很快也隨之而來:

看起來是不認得flutter commend。

於是我立刻打開iterm試了一下 flutter upgrade 這語法:

這不是好端端的嗎!!

我再試了一下直接call那個檔案:

都能用啊,沒事啊?

於是我試著把環境變數印出來跟我iterm的結果比較:

有了端倪,

husky那邊讀不到我全部的 $PATH !?:

難道Lefthooks不會有這問題嗎=口=...還沒機會嘗試。

翻過官方的建議後...

身心俱疲的我,只能先確保是在我電腦上是能跑的...
我把剛剛在iterms中$PATH印出來那段給Assign上去...

  • 唯一好消息是現在Commit時是會幫我檢查SDK了...

但是

  • 一來我還沒機會測到如果是升版後Build Failed的情況,該怎麼讓他被阻止。
  • 這樣只有我電腦有用啊,這路徑是我電腦的,不是大家Flutter都裝跟我一樣路徑。

希望明天有新發現T_T


上一篇
[D22] : Pipeline Build Failed Send Alert
下一篇
[D24] : Apk的發佈頻率 vs Agile?
系列文
Re :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