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Microsoft Azure

用Azure建立一條龍的服務系列 第 22

最佳引導 - Application Gateway Rule

說明

上一篇介紹了Frontend IP 及 Listener這2個流量進來時最先接觸到的物件,在Listener接收到流量後,就會將流量轉給Rule身上。本篇將說明Rule的特性及建立要領。

Rule

Rule的功能主要是作為串接Listener及Backend的橋樑,因此在建立時需要設定流量來源的Listener、導向目標的Backend,並可設定其他重新導向的條件。建立時要設定Listener 及 Backend,如下為選擇Listener的介面。

image-20201007221844835

選擇完Listener後,進入Backend target項目繼續設定。裡面可選擇Target type,可設定導向到backend pool,或是設定重新導向到其他網址。

image-20201007222536269

重新導向的設定包含導向的類型、目標(Listener 或其他網址)。

image-20201007222831826

在rule中可以設定多種重新導向的規則。在畫面下方按一下 Add multiple targets to create a path-based rule建立新的導向規則。

image-20201007223038490

這邊可以設定特定路徑時觸發重新導向的規則,一樣可以選擇Backend pool 或其他網址。若設定path 為/report/*,當連線網址為tatamo.ddns.net/report/123,就會重新導向到目標網址中/123的路徑,因此可以設定多種不同的重新導向條件,讓多功能的服務網站整合更加多元。

image-20201007223500917

HTTP 設定

HTTP設定也在rule中,直接設定新的或選擇已建立的即可。因為HTTP設定為連線到Backend pool,所以連線透過HTTP或HTTPS、使用的port都要依照Backend pool 連線的server接受的條件進行設定。

總結

本篇說明Rule的建立,其中包含HTTP設定。在流量到Rule這邊時,會先判斷路徑中是否有符合任一path-based rule,若有的話直接導向過去,判斷均無符合條件,才會將導向規則引導流量到設定的backend pool,或是重新導向到其他網址、Listener。下一篇將繼續說明流量終點站之一,Backend。


Amos3.0 團隊系列文

以下為團隊所有成員的主題,也歡迎大家前往欣賞喔!


上一篇
專屬接線生 - Application Gateway Listener
下一篇
目標集結地 - Application Gateway Backend
系列文
用Azure建立一條龍的服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