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bile Development

老姐好像要用 Kotlin 寫專案,能撐30天嗎?系列 第 29

注意健康的第二十九天:不要廉價賣肝,連假更要養肝。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這是新的 API 主機網址。」我把昨天拿到的雲端主機網址交給了老姐。

「了解。」老姐把路徑改上之後就返回的之前跳過的 UI 繪製和 API 串接作業。

死線的壓力正緊緊地壓在我倆身上。

「明天趕得完嗎?」我忍不住問。

「絕對不行的啦!」老姐露出詭異的笑容,寒意瞬間上身。

「那為啥要這麼趕,這時候要做的不應該是調整時程嗎?」我不死心的問。有期限的只有 Intellij Idea Ultimate 功能,也不是全部功能都不能用,如果真的覺得 Ultimate 比較好,還是該下手買,畢竟腦細胞要用一生,值得好好照顧。

「嗯,新時程我已經更新上專案網頁了,只是,有時候還是想拼拼看自己的潛力。」老姐瞪著螢幕,彷彿這樣時間就會停滯下來。

「姐,妳所謂的潛力是用肝來換的啊?還是要適當的休息啊,健康最貴。」她的黑眼圈好像出來了,眼睛也有血絲⋯⋯

「嗚,說的也是。」老姐很不甘心的拿出熱毛巾敷眼。

我也拿了一條熱毛巾,邊敷手指邊和老姐繼續聊天:「我這邊建好的 API 約十個,會員功能還在申請各社群帳號的 OAuth2 / OpenID Connect 所以還沒完成,另外就是資料庫還沒拿掉測試資料也還沒切掉重開清除模式,更遑論備份機制。」

「Android 雖然有些畫面可以複製利用,但還是有不少要新寫的,比如你還沒弄好的會員功能。另外, Android 還要接 App Links 、 AdMob 和 IAP 。」似乎是感受到熱毛巾的好處了,老姐眉頭舒展開來。「對了,這次開發我才發現 Android Studio 有內建 SVG 轉換 Vector Drawable 功能,我會把之前下載的 PNG 素材重新選擇下載 SVG 檔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129197Dv9PAp6fmo.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129197MCs6i0P7im.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129197YhTMvaMRsF.png

「我也有新發現, Docker Container 裡不能用 FileInputStream ,除了要 把檔案放在 resource 資料夾下 還要改用 Application::class.java.getResourceAsStream("${pathRelativeToResourceDir}/${fileName}") 讀檔案串流,說出來不怕妳笑,我因為放在 resource 根目錄沒加 / 昨天卡了好久修好才上傳到雲端 docker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129197EfonuF9OcG.png

「不會啦,很多 bug 的解法就是這麼簡單,只是經驗造就差別,所以資深工程師的薪水才會比較高呀。話說, Android App 我還沒加上中文版本介面,開發時寫的英文版本也肯定不通順⋯⋯」

「哈, Ktor Server 倒是可以晚點上翻譯,反正都是些錯誤訊息,使用者應該也不會太介意吧。」介意也沒用啊,反正都是截圖給我們修正。

「沒錯,而且說不定有很長的時間都沒人注意到我們的 App ,大有時間可以改 Server ,所以你先來幫我寫 Android 吧。」妳這樣的想法是樂觀還是悲觀啊?

「至少也等我把會員功能補完再去吧。」我也很忙呀。

「嘖。」妳咋舌的聲音太大了啦。

「好了,恢復元氣,再戰一小時就去休息!」充足的休息能帶來清晰的思緒和更好的程式碼。

本次鐵人賽的作品在放進更多內容後已經成書,書名是《老姐要用Kotlin寫專案:從 Server 到 Android APP 的開發生存日記》,歡迎購買唷。https://www.tenlong.com.tw/products/9789864348978


上一篇
總之上傳的第二十八天:Docker Image 和 Heroku
下一篇
謝幕總結的第三十天:路還很漫長
系列文
老姐好像要用 Kotlin 寫專案,能撐30天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