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1
Modern Web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系列 第 24

Day 24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我真的被錄取了

  • 分享至 

  • xImage
  •  

image

天啊!我真的被錄取了

先讓時間回到了 7/27-7/31 那一週,我於 7/28 前往我的第二個面試之後,我隨即已經在 7/31 一早就接到了電話通知錄取,並且於 E-mail 收到聘任通知書。

image

所以在我前往我的第三個面試時,其實我手上已經有一個 offer 了,內心也踏實了很多,一年多來的不確定感也終於在自己努力不懈的堅持下,有了初步的小成果。

其實本來只是想去這間公司面試看看而已

因為其實這也只是我真正面試的第二間公司而已,我仍還是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前往,剛開始收到面試通知之後,花了點時間把 google 整個翻過去了,可以找到的資料其實少之又少,公司網頁也資訊不多,並不華麗,但反正我現在的階段就是來者不拒,有面試就去。

而面試了以後,其實感覺相當好,除了充分了解公司目前正在開發的產品是什麼性質,自己也感到相當有興趣,所以面試過後也蠻希望可以前往公司上班的。

其實面試完就有一種會錄取的 feel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就真的是一種感覺而已,真的如同大家說的,面試其實就是一種公司面試求職者而求職者也面試公司的一個過程,但是我想到有五位求職者一同競爭,不免的也不是太有信心,因為憑自己尚為前端小菜雞,另外四位要比我厲害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在 7/31 一早收到錄取通知真的有一種既興奮又好像早就知道的感覺。

決定就是這間了,就去吧

其實很意外自己在開始求職後的短短時間內即被錄取,但因為也想要快點開始上班真正踏入業界,面試過程感覺很好,公司產品自己很有興趣,薪水也符合自己預期,所以後續我也就沒有再繼續投遞履歷,除了 8/6 的第三間面試公司,我就沒有再去面試其他間了,全心全意的等 8/3-8/7 兒子剛上幼稚園的適應週一過,我就前往公司報到了。

結論

所以,我成為工程師了嗎?我只敢說我準備前往公司負責網頁前端的職務。


上一篇
Day 23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第三個面試來了
下一篇
Day 25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求職階段總結
系列文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