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bile Development

「Google Flutter」學習筆記系列 第 29

【Day 29】練習專案 2/2 - Figma To Flutter

今日要點
》前言
》介紹 Figma 匯出 Dark code
》程式架構研究


前言

前一天的練習專案,有一個領記念品的按鍵,點下去會出現紅色的標記,顯示已領。這是用 Figma 設計出來的,今天來介紹一下 Figma to Flutter 好用的工具。

Figma 匯出 Dark code

首先到 Figma 網站,去拉出一個方框與一個旋轉的紅色標記。

再來去安裝一下 FigmaToFlutter 的 Plugin。

設計好就在上面按右鍵,選擇 Plugins 中的 FigmaToFlutter。

接著選擇想要的 class 樣式,我是選 Stateless Widget,點下方的 Copy Code。

再來建立一個 Dart 檔,把 Code 貼過去。

但是它的版面的一些數字是固定的,我們會需要調整一下,可能加變數或加一些顯示的程式碼。

這樣就把按鍵的版面弄好了。有方便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

程式架構研究

光是這樣一個小小的按鍵用到的關鍵字就有:

如果不用工具來拉,實在會花很多時間,幸好 Figma 有 Flutter Plugin 可以用。還有其他專業的工具如 adobe xd等等,如果會運用的話,可以省很多時間。

今天就先這樣囉

第 29 天寫完.


上一篇
【Day 28】練習專案 1/2 - NFC、Barcode、fontFamily、Stack、sliding_up_panel
下一篇
【Day 30】第12屆iT邦幫忙鐵人賽 - 完賽筆記
系列文
「Google Flutter」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