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2
自我挑戰組

中年失業大叔的耍廢日記系列 第 27

第廿七天:旅遊快結束的週一

雖然還有一天...有點懷念ESO...收拾一下東西,等會要往車站移動了。

收拾完行李check out剛好過十點,看到路口的液香扁食有開!好,吃吃看,吃完再叫車。結果...跟昨天的戴記扁食基本一樣,他只賣扁食湯,一碗七十元。(真要比較的話,他的湯味道鮮一點,然後看起來是加油蔥)只賣一種東西也可以開到這麼大間也是一種文化衝擊XD

到車站,因為車子是下午13:59,所以先去行李房寄一下行李(根據大小不同,我帶的包包三十元),然後往回走。咖啡店只有兩個座位,兩個座位都滿的,所以通常想坐一下吹冷氣,就得去頂呱呱XD...好,隨便點個呱呱包套餐,然後慢慢吃殺時間。昨天晚上有點晚睡,吃完就打瞌睡,終於給我捱到一點多。吃午飯的人好像還不少,去領行李吧。車子是從花蓮發車,所以比較早到月台,一點半多就可以上車吹冷氣,很好。

普攸瑪很快,一下就衝到羅東,今天旅館就在站前...ㄜ,看起來是在停車場的三樓,不過設備ok。check in的時候,小姐還在提醒出門要帶傘XD,因為昨晚下大雨,他們一堆客人淋成落湯雞...好,拿到鑰匙了...小姐還教我怎麼用房卡:「一張插著取電,另外一張帶著進出」,不是出門就取出房卡省電喔,好啦,有兩張我的確像會這樣做。進房...嗯?房間沒窗,冷氣沒開的話有點味道XD,重點是有桌子可以打電腦,也有無線,很好...該有的都有。

歇個腳,等一下就出去晃晃吧。車站門口直走應該就會到夜市跟咖啡店等等。

來宜蘭幾次都沒吃過肉羹(因為都是去礁溪),先憑直覺找到夜市XD,穿過一下夜市,中間就是小春,買了糕渣繼續走...出夜市繞圈走一段路看到北門蒜味肉羹還開著(根據google map資訊他只營業到17:30,我準17:30滑進去),就進去當最後一個客人XD...他的肉羹是肉片裹一層薄粉,羹湯濃濃的蒜味我還蠻喜歡的(我猜蒜的部分有點像炒肝,比較後面放,這樣蒜味更濃郁)。

吃完肉羹回頭走進夜市,從另一個方向穿過小春,走去咖啡店吸食一下下午的份量。咖啡店坐了一下,回旅館時發現財記臭豆腐還開著,就去吃一份脆皮臭豆腐(據說清蒸好吃,但我不敢吃XD)。他給的泡菜有點少,門口有似乎是熟客買外帶,要求多加泡菜被拒,說可以加點一份泡菜,就生氣了...還嗆聲要在對面開一家臭豆腐跟他拼XD...這家特色是起司臭豆腐,不過每日限定數量,晚上去是一定沒有(有觀光客上門就問,我就想怎麼可能...)。

回旅館繼續放鬆,寫寫程式,上上網吧。這家旅館是在Agoda訂的,來了才發現位置有點尷尬,要穿過停車場進去。大同路這一側是KTV(在二樓,大門開在大同路一樓,門口看起來像是賭博電玩店,有點詭異...旁邊有停車場入口,火車站那一側有另一個停車場入口),然後旅館在三樓,要從戶外停車場的一個小門進去上電梯才能到櫃臺。不過內裝算OK,總之能休息就好。

今天就這樣吧,旅遊差不多一個段落,明天回台北了。


上一篇
第廿六日:終於旅遊感滿滿的週日
下一篇
第廿八天:旅遊結束的週二
系列文
中年失業大叔的耍廢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