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2
自我挑戰組

中年失業大叔的耍廢日記系列 第 26

第廿六日:終於旅遊感滿滿的週日

  • 分享至 

  • xImage
  •  

早上起來,決定至少去吸食一下咖啡,買個包子,看看時間已經八點半,出發。

順著中華路走到中山路,然後拐去正中包子...雖然還早,但果然外帶還是排起了隊XD...好,這樣名店排隊也算是旅遊的醍醐味?那就排下去...過了三十幾分鐘終於買到Orz...因為人潮多,外帶買的量大,包子根本也來不及蒸,不過一個包子五元也真是便宜,買幾十個也無感,只是吃不完...所以買了二十個,這樣可以吃到晚上了。

買完大概九點快四十,趕快去咖啡店。記得液香扁食早上十點開門,時間也快到了,乾脆買外帶回頭去吃扁食。走中華路從對面的公有市場繞回來,終於剛好十點,走到液香扁食發現,他週日沒營業(有營業的話,他貼了公告,因為人手不足,從早上十點營業到下午一點半)...好,昨天經過中華中正路口,看到一家戴記扁食生意也不錯,乾脆再走過去吃。

嗯,進去內用,發現他的品項真的非常單純,連菜單都沒有,只貼了一碗七十元...所以他只賣扁食湯XD(也賣生扁食,很多直接在外面填快遞單子的),湯頭就是高湯、油蔥油蒜、芹菜末加上扁食,非常單純。吃完出去剛好一大票遊客走進來...還好我吃完了。

東西買齊,回民宿補眠宅一下,下午再出門晃晃好了。前兩次來都非常努力地健行,這此只亂晃。(上次是住中華路接近...夜市的地方,第一天穿過花岡山走到南灘北邊,沿著南灘走到夜市最南邊再走回去。之後還走路去買炸彈蔥油餅,之後沿著中山路走到過花商,快到車站再回頭XD...這次輕鬆點。)

唉呀,公正包子還是要沾他附的甜甜蒜茸醬油才好吃呢,嚼嚼...因為肉餡很單純,只有包子的話感覺味道有點素。酸辣湯還加了柴魚...想起昨天晚上買了乾米粉來吃,他除了淋了肉燥,還加了柴魚片...可以說花蓮的菜常加柴魚嗎XD...在台北常吃到有柴魚的小吃就是...大腸/蚵仔麵線了。

突然想起原本週日下午應該要團練的...好,下午去咖啡店看譜好了,不過看譜只能讓音樂熟練,歌詞還是要靠唸或唱...再說了...恩,其實也可以無聲地唱,音高在心中就好。

結果中午在床上打滾到兩點半才出門...譜過一遍就四點多了,時間過真快。看了一下Line,果然因為剛好不在,就叫我要練Pergolesi/Durante Magnificat的第四首Suscepit Israel了XD,還好都有偷偷在練。

據說晚上可能會下雨,就回民宿宅著吧,晚餐還是包子XD...明天最晚十一點退房,這樣早上再看看液香扁食有沒有開,吃了就可以上路了。


上一篇
第廿五天:鬧中取靜的週六
下一篇
第廿七天:旅遊快結束的週一
系列文
中年失業大叔的耍廢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