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30 天開發 Android App 的流水帳系列 第 30

Day 30:持續學習之流水帳未來方向

  • 分享至 

  • xImage
  •  

當初是同事的邀約也完賽了,以及自己在 2020 的自我挑戰計畫,30 天剛好也可以逼自己去產出一些東西。

在參賽之前,雖有擬了每天要寫的主題,大概從 Day 15 之後開始就跟計畫變得不一樣了。

以前覺得每天寫文字覺得是個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每天寫一點,久了也習慣了,甚至也釐清自己的思路,知道自己腦袋裡面的東西有些什麼,可以怎麼整理成系統化的內容出來。剛好驗證最近從最高學以致用法這本書學到的,對我來說這 30 天最大的收獲就是實踐這本書的理論,而這也幫助我許多在一些文字上整理。

參賽的選手或是自己的同事,看到蠻多人都是採用 hackmd 來寫。雖然它有支援 markdown 但不是我常用的筆記工具,這邊以 notion 去撰寫每一天的內容。其實 notion 上 page 的複製就跟丟出 markdown 的內容沒什麼不一樣,只是在鐵人賽的編輯器當中,上傳圖片這件事有點讓人困擾。在嚐試用 notion 自己本身的 url,發現圖片的網址有時效器,所以還是需一張張圖去上傳。

雖然與當初計畫有落差,列一下當初想要實驗的,但沒有安排進來的:

  • Paging :Profile 那一隻有做分頁的做法,也許可以試試這個 lib
  • Mockk:針對 Kotlin 所使用的 mock ,不少人已經分享自己使用上的經驗,所以也想要試試。
  • MVVM:其實自己很久沒有碰 MVVM,想要回來熟悉一下。

而在這個過程中,想多了解單元測試,翻了 Android TDD 測試驅動開發這本書,也有一些想法,想要打鐵趁熱,後續做一些書中提的一些實做套用在這個專案身上。若想要了解測試這一塊,看了書目及 2 章的感想,蠻適合想要了解單元測試,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 Android 工程師。

最後提供 SW Demo Google Play 位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看看,會感受更深一些。


上一篇
Day 29:30 天自我挑戰閱讀說明
下一篇
Day 31:RecyclerView Loads More
系列文
30 天開發 Android App 的流水帳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