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Modern Web

從ES到ESNext - 30天輕鬆掌握ECMAScript系列 第 30

總結

本系列文章經過重新編排和擴充,已出書為ECMAScript關鍵30天。原始文章因當時準備時程緊迫,多少有些許錯誤。為了避免造成讀者的困擾,以及配合書籍的內容規劃,將會陸續更新本系列文章。
本篇文章在 2021/11/6 已更新。

tinysrgb

終於到最後一天啦!

這一篇是今年參加三個主題,並且持續到現在的第90篇文章,也算是自己的心路歷程的抒發。

回想這一個月,很漫長也很充實 -
今年的主力專案差不多結尾,剛好在今天上線了;
前兩個禮拜回老家整理房子忙搬家,這禮拜家人也開始入住了;
連續30天的灰姑娘趕稿模式,今天終於要結束了

雖然這些事情都告一段落了,但是其實都只是個開始 -
專案會持續的更版迭代; 在目標年限內還完房貸; 接下來出現的ES2021、 ES2022,或者改革性的變更等等,還有很多挑戰在等著去征服!

人生就是如此,總是會有事情等著你去做,等著你去煩惱,等著你去體會各種酸甜苦辣。
但也正是如此,才會成就了每個人的不同和故事。

回顧一下這個主題,當初其實沒多想甚麼就決定寫這個系列的文章。
主要是自己都沒有好好去研究近幾年新出來的特性,加上一開始覺得這個主題不像去年寫的設計模式那樣,需要花比較多心力準備。
不過後來發現自己錯了哈哈,有些概念跟語法很新穎,或實務上沒用過的話,其實很難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

最後對於ECMAScript的小小心得是,雖然有些新特性可能在多數實務上還用不太到,
但是能理解得愈多,寫出來的成果不管在可讀性、執行效率甚至是功能的廣度與深度,就可以跟一般人寫的有所差距。

所以呢,身為F2E的我們,就繼續學習吧!

這系列的主題文章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啦! YURI 下台一鞠躬/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上一篇
Are You Ready? ES2022!
系列文
從ES到ESNext - 30天輕鬆掌握ECMAScrip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