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AI & Data

放課後的菜雞小學堂-深度學習30日自學筆記系列 第 30

Day 30 | 結語 & 心得

來到鐵人賽的第30天,也就是最後一天了,今天我想要和深度學習的初學者們,以及願意閱讀我文章的讀者,分享一下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

起初對於參不參加iT邦鐵人賽這個活動,我猶豫了很久,有關注我們團隊的朋友們應該知道,這原本是我們系上選修課的其中一項評分標準,所以有點算是半被迫參加。當初我心想,連續30天發文欸,我在社群軟體上發動態都從來沒這麼勤了,未免也太困難,而且要是當中的哪天突然很忙或突然身體不適,這樣豈不是就要失敗了嗎,再加上竟然要自學一項新事物,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我真的辦得到嗎...。那時膽怯的心情,我一度有打算退選那堂選修課的逃避念頭,但是就在某天的轉念之下,以及朋友們的互相鼓勵,我下定決心正面接下這個挑戰。

之所以選擇深度學習作為主題,除了因為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勢必是未來趨勢外,深度學習的應用層面廣泛,從農業、工業、服務業到醫療領域等,都有可以發展運用的相關技術,在科技蓬勃發展的現今,如果可以發揮所學的知識到周遭日常中,一定可以增添人們生活的便利性。

鐵人賽不僅是一個自我挑戰的契機,同時也是督促自己認真學習的機會,也許經歷過這30天的洗禮,我還稱不上對深度學習有十足的認識,但它已經從一個隨口閒談的話題,變成一個自己能動手操作使用的工具。透過這次的經驗,不只讓我初步瞭解究竟什麼是深度學習,更讓我找回了面對挑戰的勇氣謝謝一直陪伴著我的各位,也謝謝自己這幾天所付出的努力,相信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向大家分享新的內容新的篇章!


上一篇
Day 29 | 關於像素那檔事
系列文
放課後的菜雞小學堂-深度學習30日自學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