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2021年破框計畫,一起犇向更好的自己

假期過後,我們如何能比2020年的自己,過得更踏實自信?

最近,在樊登讀書APP上聽到一本書
覺得非常適合即將過年休假、放慢步調內省的我們?
這本書叫做「能力陷阱」,在博客來上叫做「破框能力:全球TOP50管理大師教你突破「專業」陷阱 Act Like a Leader, Think Like a Leader」

作者 Herminia Ibarra 是一位全球50大管理思想家(Thinkers 50)之一,耶魯大學組織行為學博士、現為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與倫敦商學院教授。

這本書不是只給所謂的領導人在讀的,因為本質上我們就是自己的領導者?

這本書最核心的觀點是:

What got you Here won't get you There.
這世界已變化飛速,過去能帶我們走向成功的事物,不見得是未來成功的因子。

作者點出,我們都會以我們擅長熟悉的事情為傲,也因為這樣便會繼續追求做得更多更好,
當我們越擅長,就越願意去做。
這樣的循環可以讓我們有大量專業經驗,卻也容易讓我們受限於專業框架,落入能力陷阱。
當我們越擅長某些東西時,花時間做其他事的機會就越小。

作者也提到,其實,並不是學新技能很難,而是很多時候,現在已熟練的技能,已經變成一種「自我認同」的來源。
如果沒有意識到這點,我們就很可能正在為自己設限。

但你一定會問,沒有一個專業怎麼行?

我們可以問:怎麼在追求專業精進的同時,又可以開始發展第二條能力曲線,再造自己?

這解法是什麼? 推薦最近發現的這個閱讀部落客 [閱讀前哨站] 的整理

  1. 重新定義工作內容: 這也是我們代理合作的 RPA全球領導品牌-UiPath 不斷在強調的點,善用RPA軟體流程機器人,解放那些無法為自己加值的工作任務時間,讓你把時間用在培養自己策略思考、溝通能力、領導力上。
  2. 發展人際關係網絡
  3. 探索各面向的自己

作者最後點出...

拓展舒適圈的最好方法就是

「先行動後思考」

不管你是被動被迫去走出舒適圈、還是你個性使然喜歡主動去挑戰舒適圈,
最好方式就是直接行動。在行動過程,我們才會站在新的位置,才會有新的想法被激發,
新的視角去看過往的自己,進而能用這些去不斷微調、形塑自己新的身份。

2021年破框計畫,一起犇向更好的自己

推薦學習(1)

推薦學習(2)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追蹤我們 或 想問問題也歡迎直接來信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