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USON CISSP應考策略

WUSON CISSP應考策略

參加WUSON CISSP的培訓課程,請大家務必上課作好筆記、課後複習及課前預習喔!

筆記是通過考試的一個主要指標之一!幾乎所有考過CISSP的人,都有一份自己的筆記。上課的筆記,回家後還要再加以整理及複習才會有效果。大家千萬不要想說不記筆記,回家再”看書”。

上課的內容基本上很多是書上查不到,或分散在各章節(須讀很熟,融會貫通才能理解的觀念)。而且,書上很多的主題說法不一(每本書說法不一),其至有錯。因此,一定要把握機會,在上課記筆記,回家再整理及複習。

另外,上課的節奏很快,因此預習相當重要。預習的重點不在於要事先看懂或學會,而是找出不懂的地方,上課前遇到的問題愈多愈好。大家研讀時,重要性的排序如下:

  1. 上課的心智圖:要了解裏面的觀念,並能講解給別人聽
  2. 上課的講義及內容
  3. 考試大綱:有了1及2的基礎,看考試大綱就比較容易
  4. OSG的書本內容
  5. 練習題

第1、2點是建立資安的觀念體系,第3點是了解考試的範圍(scope),第4點是補足考試的知識細節。第5點則是補充更多知識點、情境與經驗,以及磨練答題技巧.

建立完整的資安觀念體系、了解考試範圍、具備足夠的知識細節,以及熟練的答題技巧,是通過考試的重要因素.

最後,以下幾點要特別留意:

  • 題目從DAY 1就要開始作。課前/研讀前的練習題(評鑑),以及課後/研讀後的練習題.
  • CISSP的讀書方式重在持續,不在長時間。週一至週五每天唸1小時,比週六一天長時間唸8小時更好.
  • 若偶而回家太累看不下書,請把書拿出來,隨便翻一翻(讓畫面閃過眼睛即可),假裝唸書,持續幾分鐘即可, 之後再去睡覺。這樣可以有自我催眠的效果,讓自已感覺每天都有持續唸書。這個方法我們稱為”吃維他命“。

原始出處: WUSON CISSP應考策略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