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惡意程式-伴侶病毒( malicious program-Companion virus)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325/20132160oWCj90z0HE.png
-主引導記錄(MBR)和引導扇區(來源:Syed Fahad
. 該多態病毒沉思修改整個系統,這樣的散列值變化比較簽名來躲避殺毒軟件的檢測其代碼。通過加密其代碼,加密病毒是一種多態病毒。
. 在多方病毒感染不僅文件,而且主引導記錄(MBR)。
. 該隱形病毒通常攻擊的主引導記錄(MBR)或操作系統(OS)文件要引導儘早和主宰整個系統,包括操作系統,所以它不能被殺毒軟件檢測到。
. 該伴侶病毒使用相同的文件名,但與具有如果在一個命令行界面(CLI)未指定的文件擴展名被執行更高優先級的不同的文件擴展名。在DOS或舊的Windows系統上使用的一種舊技術是.com程序優先於.exe可執行文件。

參考
. 主引導記錄
. 正在啟動
. 開機自檢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