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全通路發展個人品牌-筆記

出處來自FB暢哥-全通路個人品牌

主講者:「空姐報報」版主 Emily

為何卸下空姐的身分?

講者是主業:空姐飛了七年多。
副業:經營個人品牌。
遇到困境:原收入減少狀況,裁員狀況,子公司消失。
轉機:主業很辛苦,很好的思考點,沒打算飛一輩子,空姐後期後期可以轉地勤,兼職做個人品牌副業,後期主業可以轉型個人品牌。

自己創業一天,當十天使用

如果兼職做個人品牌,注意哪些地方?

在大家都覺得很不可能狀況下,堅持了七年...
剛開始做個人品牌的難題,不知如何下手!

  1. 找有興趣的,有熱情的東西開始寫,最好是跟專業有關,若是專業沒什麼人要看的話,最好找
    有興趣的主題開始寫,初期寫工作職場甘苦,再來就是吃喝玩樂
  2. 個人品牌想完成的目標,例如出書,業配,為自己設定目標,半年內達成目標,效率會很差
  3. 堅持,因為堅持真的超級難,每天都要起來寫文章之類
  4. 堅持擁有這份工作還是個人品牌? 因為要堅持下去個人品牌要壯大,會變成半調子,所以目標非常非常重要
  5. 主業一定要長時間累積經歷,這樣在發展個人品牌,能夠大幅加分

如何同時經營blog/FB/IG/YT/Prodcast?

  • 最早粉絲團和FB和Prodcast(一週更新一次),因應不同平台,內容在製,要持續產出
  • FB和粉絲團是母親,放IG和youtube,以粉絲團為主,日更很久,它比吃飯很重要,要持續產出

從哪裡進行,看自己擅長什麼?

  • 如果是寫字,如果口條不錯的話,可以拍影片和影音
  • 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在選擇經營模式,有決心做的話是youtube,因為youtube最難

youtube能做的延伸變化,可以擷取十秒影片,聲音、腳本可以放blog,可以寫文字,缺點是搜尋部分最難。

文字入手壓力會比較輕,不建議Clubhouse、Prodcast、流量有一定程度來做導流會比較好。

補充:
Email名單極度重要,只要經營一份Email名單,主力經營Email,兩千個人Email,新的影片和或是文章出來,就會衝出流量,經營電子報和Email是最重要。

  • 它無視演算法
  • 直效溝通

全職自媒體的營利方式?

業配所有平台(影片、文字、圖片)、演講、教學、出書、偶而團購。

廠商會要求全部?

它會要FB或是IG 放越多就是越貴。

業配在Prodcast要能夠帶感情,情緒帶進來聲音裡面聽,因為粉絲會讓你感受到感覺很好吃,會讓粉絲腦補一些
畫面想嘗試訂閱來引流成交訂閱,聲音的魔力。

要做個人品牌,一開始要先學哪些能力?

註記:歷練、眼界、專業技能很重要,要充實自己的腦袋。

  1. 寫作(最好要去上寫作課程,寫作很基本,在個人品牌要不斷產出)
  2. 口語表達能力(若能夠征服在youtube最難,這一塊不是問題)
  3. 社群經營技巧(最快方式去上課,時間就是金錢,找專家來給你回饋)

寫作是為了改造自己的思想,寫作腦袋會持續不斷的產生新的想法,會刺激自己的思維更加更全面。
想法越來越多元自然會越來越多人看,寫久了會有自己的觀點。

介紹一個你在追蹤的一個人

GaryVee,每天做記錄,他會請攝影師來攝影,他會做記錄,多做記錄生活一點一滴,會慢慢有自己個人品牌!
GaryVee他是走在時代的尖端,擁抱新工具、他是走在網路時代第一線的人。
書本推薦: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

分享一個好康或資源

  • 大代誌:探索大小新鮮事
  • 高端服務力:Emily報報飛行觀察,提升處理客訴的問題。

Q&A

業配主要收入來源,一開始是怎麼啟動呢?

A:先免費無酬,買產品試用,寫業配文,把自己文章PO到FB和BLOG,廠商自然會找你,先從一開始金額比較小,有流量開始慢慢漲價。

要怎麼能夠抓出文章、講話重點?

A:接到一個主題,不可能埋頭寫,

  • 先做蒐集資料,例如要口語表達,會先看書和蒐集網路資料,提煉主題,用個人故事和生活例子,來轉換成自己的論述
  • 抓重點一定要有架構,列出來要開頭,列出幾個幾點,用自己經驗和生活例子配合,然後做結論,會讓閱讀的人很好懂
  • 上述兩步驟,需要長時間鍛鍊累積下來

    註記:用簡報方式來做最好練習,用看一本書,重點記錄,變成一個簡報,看得越多狀況下,就會變成自己知識的產品。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