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從0開始當講師-筆記

  • 分享至 

  • xImage
  •  

出處來自FB暢哥-如何從0開始當講師

主講者:孫治華

每個人能當講師嗎?

首先要看講師的類型
EX:講職場的類型
像講職場的部分就要有主管三年以上經歷,主管是營運思維,員工是執行思維,走到高階主管是策略思維。
講師最好在職場經歷12-15年的歷練,原因可以換位思考,可以講到學員痛點,主管要任職三年以上

  • 專業
  • 教學技巧
  • 如何行銷自己

若沒有具備基本條件的狀況,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或消失,因為後面發展會遇到瓶頸。

基本條件:最少三年以上主管經驗。

關鍵

當一個專業的老師最好要有職場經歷,不然沒辦法跟學員溝通,你會不知道學員的苦,再來最好要有實戰能力和戰功。

舉例:親子老師除了有親子證照以外,如果還能把自己的小孩教導的好,就是戰功。

註記:多聽最好老師的優點,拆解你缺乏什麼,課程設計、課程架構、花很多學費,預備課程、學生互動、必須親自看到你才能抓到精隨,專業厲害不等於成為好的講師。

當好的老師,你必須要上好的課程,投入很多學費與資源。

要去上別人課程中最厲害老師,歸納成自己的東西!

課程推薦:

  1. 誠意文創:周老師課程連續六到八周的晚上,周震宇老師的課程。
  2. 大人學:體驗式教學,跨部門溝通(流程設計與跨部門溝通)

如何規劃自己年度計畫?

首先想到什麼先寫什麼,再來就是分類

  1. 建立專業,EX:看書、老師的課程
  2. 建立價值,傳遞價值與行銷
  3. 價值轉換,營收轉換(必須要搭配前兩者,否則難以轉換價值)
  4. 研發產品能力

如果不行銷自己,擔心自己專業不足,重點千萬別吹噓自己,課程上完之後,從學員少數幾個回饋你哪邊改進,好和不好。

講師市場通常困境:品牌商只會找有品牌的

講師策略,個人品牌的Clubhouse觀察?

  • 寫文章、寫文筆、設計代表圖
  • 拍影片(Youtube有限制)
  • Clubhouse可以傳遞價值出來

在FB的臉書內容,社群流量只有四天的壽命,最好要有自己的blog,可以搜尋流量,最好的效果是Clubhouse可以傳遞價值出來。
可參考Clubhouse操作手冊
拆解一場Clubhouse的主持技巧

講師如何磨練和練功部分

常常辦讀書會,磨練講師技巧、為日後付費課程鋪路,簡單來說讀書會,研發課程,必要時候要做引流商品和引流課程。
例如:讀書會每一次做四十頁的簡報,當作一定程度一千多頁的簡報的時候,慢慢轉換成知識商品。

講師如何養活自己?

  1. 服務高價化
  2. 服務規模化
    結局:講師不是餓死、就是累死

觀眾做立即做,提升自己能力的一件事情

  1. Clubhouse → 實戰累積快
  2. blog → 創造搜尋流量

追蹤人物:小金魚商業思維
follow:孫治華粉絲團

Q&A

1.沒有太多職場管理經驗,想往企業課程發展會建議從哪些面向著手?

A:缺乏跟一般人溝通的話語,開一對一的課程,小團體的課程,可以互相feeback,不合適36人以上,找前輩或是高深的人給你feeback,才能知道你的痛點在哪裡,才能高速成長,一但當講師就很難回去公司組織的模式。

2.講課好像非常傷身體,話講太多,回家累癱,久而久之,我不太敢再接講師請求,請問怎麼佩服這一點的呢?

A:只要高單價的課程,講課不用這麼累阿...層次又下降了...(小心去醫院打卡阿)

3.內訓練上課、發現跟外訓很不一樣,內訊如何快速提升團隊的學習力,設計活動、問券、了解課前需求,發現同事不是很踊躍,他們跟以前學生依樣,單純來聽?

A:因為它是被動學習,教學設計不夠,開場前沒有設計好學習好的學習文化與氣氛,教學手法和教學默契。前面三十分鐘是關鍵,想聽後續直接去聽孫老師上課

4.經營FB社團轉換到讀書會、付費活動、課程、分享與廣告比例要如何拿捏

A:

  • 臉書社團是一個封閉、不是粉絲頁,社團只是推廣活動,臉書其實已經慢慢淘汰了,一定要嘗試布局其他地方
  • 開課會付費活動,先創造營收,在後續轉到臉書社團上,必須要用別人的語言,才能感受到價值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