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自我挑戰組

人生與資工四年的邂逅系列 第 2

Day 02:Nice to meet you!

前言

科技日新月異,AI、區塊鏈、IoT、Web App 等等都是可以選擇的道路。

大學就像一間自助餐店,課程琳瑯滿目,雖然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可以把認為看起來「好吃的菜」都夾到盤子當中,嘗試看看!

選擇的項目

我們學校有三個學程:網路與資安學程、軟體工程學程、多媒體學程。我主要對前兩個比較有興趣。加上系上的必修課程,就湊成了這道夠我吃四年的餐點。之後的日子我再來跟大家詳細說明,這裡我先做個簡單的介紹。/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必修科目

主要跟「數學」與「硬體」有關,例如:線性代數、離散數學、計算機概論、計算機組織等等。

軟體工程學程

該學程內涵主要在於「軟體的研究與發展」,要做出一個軟體,得經歷很多步驟,極度簡化的過程大概就是:規劃→寫程式→除錯→測試→發布。

網路與資安學程

該學程在網路方面主要包含計算機網路、無線網路、5G 等等,在資安方面則是針對 Web、App 一些比較應用層做資安保護。

多媒體學程

該學程與影像處裡、遊戲設計較為相關。


上一篇
Day 01:Hello Computer Science!
下一篇
Day 03:離散數學
系列文
人生與資工四年的邂逅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