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1
自我挑戰組

人生與資工四年的邂逅系列 第 6

Day 06:我們未來再相見

前言一

因為一些原因,今天應該是我鐵人賽的完賽日。完成了 20%,剩下的 80%,就留給大家去閱讀更好的文章。/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柏拉圖法則,也被稱為 80/20 法則,指出約僅有 20% 的變因,卻操縱著 80% 的局面。也就是說:所有變數中,最重要的僅有 20%,雖然剩餘的 80% 占了多數,控制的範圍卻遠低於「關鍵的少數」。

前言二

第四天的時候,我談到我在學習數學的過程,因看不到應用之處,而提不起興趣。這就如同人生,有時候並非處處順境,但是我們卻也只能繼續撐下去,相信雨過會天晴。

第五天的時候,我談到選購電腦,是我自學的部分,過程遇到困難,也很難有人可以詢問。人生有時候遇到困境,只能靠自己,用各種方法,以及轉換心態,去突破目前的困境。

正文

我今年剛畢業,目前正在準備研究所。 ( 大肆當初我不想接受填鴨教育,所以沒有考研的想法 )

想起我大四下學期,我重修的機率,學期成績 58 分,只要機率過,我就能順利畢業。

當時疫情尚未趨緩,我問老師能否給我 60 分,老師說可以,但是要展現誠意,展現的方法就是到學校在老師面前在重考一次,於是我就去重考,也順利畢業。

我認為人生重要的事情,有一半取決於我們的「態度」,大家看了前幾篇的文章,相信大家看的出來我並不是資優生,但不是又何妨?

由於我相信態度與為人處世更加重要,所以我相信找工作時,能找到與我 match 的老闆或上司,然後透過努力,將 58 分拉到 60 分,將不足的部分補足,讓自己成長。

感謝大家的收看。/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相關文章


上一篇
Day 05:我不是資深工具人
系列文
人生與資工四年的邂逅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