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Software Development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系列 第 3

Day 2:可商用授權的開源專案

JUCE 專案原始碼開放,除了少部分模組外,「幾乎」所有模組的程式碼皆可公開取得。JUCE 除了提供 GPL 授權,也有商用授權。若營收不超過一定金額,可以免費使用 JUCE。詳情請見官網

我們的第一個專案是從 JUCE v4 開始,隨後遇到兩個大版號(v5, v6),授權費用皆有調整。JUCE 的付費授權有兩種:

  • 一次買斷
  • 月租型

除了授權,售後服務也要留意。JUCE 的主要售後服務管道是官方論壇,有問題到論壇尋寶或發問,路人或 JUCE 家人於論壇上回覆,一個發問,多人受惠。

即使付費買授權,也沒有專屬的售後服務管道,這點與多數軟體不同。購買前要仔細評估。

JUCE 的大版本釋出週期大概是一年至兩年間,不算短。今年八月釋出了 JUCE 6.1,終於支援 Accessibility(無障礙)操作。在此之前,必須自己動手把系統 Accessibility 加到 JUCE 使用介面,費了不少功夫。

希望 JUCE 賣給 PACE 後,新功能開發的腳步能加快。


上一篇
Day 1:Native vs. Not-so-native
下一篇
Day 3:建立專案(一)
系列文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