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這篇再談談 JUCE 的缺點。JUCE 論壇有一串討論,談到 LookAndFeel 的架構問題,JUCE 創作者也回應,並道出 LookAndFeel 因為一開始設計問題,演變至今有如癌症,雖然想過動手修改,但可能因此影響已經使用 JUCE 的諸多開發者,因此作罷。(這是 2013 年的討論)

另一個拿 Qt 來比較的討論串中,一位資深 JUCE 使用者提到許多問題,包括了預設控制項不支援許多標準控制項的行為,例如用空白鍵執行按鈕。ListBox 很難用...。炮火兇猛,卻不無道理。

另外還有對話框無法使用 Tab 遍歷控制項,以及 Touch Input 的實作方式有許多限制...

不諱言 JUCE 存在許多標準控制項沒有的問題。不過,由於 JUCE 一開始的需求是 DAW 外掛,而這類外掛對於符合標準控制項的行為要求不高,故開發重點不在此。

Layout 沒有 Visual Editor 可以用這點,許多人認為「重大缺失」。我倒覺得還好,Rectangle、FlexBox、Grid 對我來說,更好用。

跟許多專案一樣,JUCE 還有許多改善空間。但 JUCE 不像 Qt 功能包山包海,JUCE 加入新 Module 的頻率不高,大改版可能只會多一、兩個新 Module,使得 JUCE 能維持輕盈的體態。


上一篇
Day 27:Design Pattern in JUCE
系列文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