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Software Development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系列 第 26

Day 25:獨立販售的音樂類軟體外掛

不諱言,C++ 初學者面對 JUCE 這個坑,以主流軟體開發趨勢(Web stack)來看,要找到跳下去的理由,很難。

JUCE 是為了「簡化」Audio/Music 領域的軟體開發複雜度以及縮減開發成本。不過,使用的是 C++ 這個公認學習門檻高,且對其未來發展存疑的老程式語言,使得程式設計初學者要上手,要通過的關卡更多,而且難度與現代化的動態語言比起來,相對較高。

以 JUCE/C++ 開展軟體設計職涯,風險不低。再加上「高風險,高報酬」的原理在軟體開發領域經常失靈,在即將結束 2021 年的現在,有理由投入嗎?

JUCE 的主場是 Audio,常用於音樂(Music)類的軟體開發,特別是 DAW 外掛。我使用 JUCE 的場合不在 Audio,雖然有專案碰到邊,但最終沒有產品化。不過,我觀察到音樂軟體創作者開發「外掛(Plug-in)」,以演算法讓聲音產生各式各樣的變化。

透過 Gumroad 這類通路販售此類產品,其單價從數美元至數十美元皆有。底下列出一些。

這個作者開發的外掛 SYNTH-P24,單價 $40 鎂。我很喜歡這個產品的風格:

他也常在推特以及 YouTube 展示新品以及創意。

Yes

另一個外掛是 Litote,單價 $39 鎂。

低價的像 British Kolorizer,單價 $7 鎂,UI 看起來單純,但看介紹影片,似乎在特定場合有妙用...

Audio / Music 領域的軟體除了 UI 設計外,很吃演算法。結合 Machine Learning 處理聲音資料是相當專業的領域,進入門檻高,而且似乎有無數待解的問題,以此來看,需求不會熄。


上一篇
Day 24:程式「動」起來
下一篇
Day 26:擴充性
系列文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