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萊特兄弟第一台飛機第一次試飛使用的引擎是他們自己打造的。

Day 5的文章完。

………

………

………

………

「鐵人賽」好像不能這樣幹,好吧!繞個大圈來把話講清楚一點。

GitHub在台灣(甚至在全球)開始火紅,大概的時間應該是2013/2014左右。
但它開始火紅的的方式在我看來挺醜陋的。

就在那幾年,忽然看到四處都有人在宣揚著:「跟你們說喔!有個地方叫GitHub,那上面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白痴)自願釋出的各種(免費隨便我用的)工具套件,只要去慢慢搜尋,一定可以找到能輕鬆解決你專案需要的工具套件,不要自己重頭發明輪子,就趕快下載回來套進自己的專案中,然後就可以把專案完成去收錢了!」

這些人都看不到在多月以後,GitHub的生態會有點被搞「爛」,(最直接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某國人濫用它、建立跟分享了很多沒有創意、內容抄襲、工程品質又低劣的專案,導致搜尋效率變差,)
這些人也看不到從GitHub(或用比較原始傳統的方式分享)上取得的專案很多都沒經過充分驗證,製作雛形時看似很OK,製作複雜的專案功能就不行了!(可是當初決定使用這些GitHub專案的那位工程師.......請看昨天的文章。)

但真正讓我看見「這會導致移動應用開發專案失敗」的理由,應該是「既然是開發,事實上就是在打造或發明某種東西;凡是打造或發明,不論規模大小,需要的心態、思維、能力應該都有共通性。如果能力上打造不出零件卻用這種方式逃避能力不足的事實,那又要怎麼打造出最終成品呢?」

不要忘了:萊特兄弟們的第一架飛機因為找不到願意幫他們打造引擎的廠商,所以他們決定自己打造引擎。

想想看:如果萊特兄弟選擇就去買一台市面上可以採購到的汽車引擎然後將他裝在飛機上,飛行者一號的命運大概就是在滑行跑道上跑個一兩百公尺後一頭撞進小鷹鎮郊外的沙丘裡吧!

(聽起來有沒有種既視感?)


上一篇
懂很多的工程師最恐怖
下一篇
關於研發這件事
系列文
我的怨念齊天高 之「為什麼我的專案死掉了!」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