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Software Development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系列 第 6

Day 5:建立專案(三):專案檔案架構

繼續執行上一篇未完的流程,如下圖,點選 Projucer 上方的 Xcode 圖示(若左方的 Exporters 選的是其他 IDE,此圖示會變),Projucer 會開啟 Xcode 並打開所產生的專案。

沒意外的話,會看到如下圖的 Xcode 介面。直接點選 Build and run 按鈕開始建置專案:

若開發環境周全,應可順利產生執行檔,並自動執行。JUCE GUI Application 基本框架所產生的程式長像如下:

至此,Projucer 的基本操練課完成。接著來看 Projucer 產生了哪些檔案:

如上圖所示,Projucer 的檔案架構由三個第一層目錄組成:

  • Builds
  • JuceLibraryCode
  • Source

Builds

這個目錄放置 Projucer 產生的各個專案檔。附圖只有一個 MacOSX 目錄,若支援 Visual Studio,則會依 VS 版本 命名目錄:例如 VisualStudio2017, VisualStudio2019...

JuceLibraryCode

放置此專案參考到的 JUCE Modules。最重要的檔案是 JuceHeader.h。JUCE 專案預設引用 JuceHeader.h,該檔案會依 Projucer 建置時的專案設定,引入相應的模組,那些 include_juce_xxxx 開頭的檔案,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引入模組的原始碼進行編譯。

Source

這個目錄用來管理專案開發需要的檔案,也包含了使用者產生的檔案。

除了上述三個目錄,Projucer 還會產生一個 .jucer 檔案用以描述跨平台的應用程式開發。


上一篇
Day 4:建立專案(二):Projucer 操練
下一篇
Day 6:JUCE 框架基本架構
系列文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