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1
Mobile Development

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系列 第 3

Day3 簡易調色盤小實作

一開始我們還是利用storyboard寫呦!
之後才會變成xib得方式!
這個小作品我用的是storyboard做的。
首先,拉一個view和四個slide四個textfiled,並且拉完outlet和做完約束。
這四個滑桿分別對應四個文字格為紅色元素、綠色元素、藍色元素,最後一個則是透明度。

而我在viewdidload寫了這四個的最大值最小值和滑桿顏色還有滑趕上圓圈圈的顏色以及滑桿的初始值。雖然這些都是可以直接設定的,但還是可以練習一下。

接下來,先寫一個view的顏色變化func。這個func可以讓我們透過滑桿的值去改變view的三元素。

這時我們先寫點擊空白處會收鍵盤,再到每個slide的動作func裡,讓滑桿所拉的值會等於(印)在對應filde裡的數字,再來就是每個滑桿的圓圈圈顏色依照值得改變去顯示當前元素值的顏色。最後呼叫我們剛剛寫的func,這樣view才會改變顏色哦!!!

這張圖我們先說最下面的func,一般來說變數是不會建立在這裡會建立在生命週期上!這邊因為方便看才移過來。參數型別String,返回型別Float,函式裡的程式碼(??)是在說明,若是我的文字格裡有字串就會回傳型別為Float的值,沒有的話就是回傳0.0。
然後就一樣在每個filde裡寫上剛剛寫的func,但因為是文字格所以要用text,理所當然的才會寫下剛剛那個func去改變型別,一樣的呼叫一開始的colorbak(),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喔對了!透明度的部分一定要調哦!不然是0的話不會有顏色!


上一篇
Day2 安裝<Cocoapods>,以及第三方套件<RealmSwift>
下一篇
Day4 Tableview小實作1
系列文
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