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因為這次我接的API是openweather,所以我們開始前要先到他們的官網去申請帳號哦!
註冊完後回到首頁會發現上面一排有API點選下去,底下第一個會顯示Current Weather Data再點選API doc,那畫面就先幫我停留在點選後。


再來回到Xcode,創建一個專案,那我們就命名為WeatherAPI吧!
進入之後跟以前一樣,但我們要多創一個.swift檔等等要放struct用的。
我們先來到xib,選取天氣地點嘚方式我們就用pickerview,而底下顯示資訊的地方我們就拉一個view然後裡面放上你想要呈現的資料label,國字旁邊的小圖示可以用內建的哦~背景圖片我是上網找的,但可能要找比較久一點。

回到我們額外創的檔案,因為我們是要回傳資訊所以我們先建立兩個struct,而這兩個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是要回傳底下網站的資訊,所以我們的命名要和底下的一致!
建立之後我們在建立一個struct要存我們的apikey的地方。
之後再建立以想要選取的城市有哪些,但是!一定要是英文的哦,因為回傳網站上是英文的,中文會找不到哦!這邊地點就可以看個人隨便增加減少~

apikey在點選剛剛網站上的第一個框框裡的apikey後可以找到哦,複製到專案就好了。


那今天的進度就先到這囉!我們明天繼續!


上一篇
Day10 Collectionview小實作4
下一篇
Day12 天氣API小實作2
系列文
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