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Software Development

C++ 三十天學習紀錄系列 第 2

【Day 2】環境建置 - 安裝 VisualStudio 2019

首先要先來跟大家分享我所使用的編譯器 — Visual Studio Community,這是一套微軟公司的開發工具系列產品,是一套免費、功能完整的IDE,適用於學生、開放原始碼及個人開發人員,我個人認為十分適合用來學習 C 或 C++。

STEP 1
Visual Studio 官網下載安裝檔,拉到頁面最下方選取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9 來進行安裝。

STEP 2
選擇所要安裝的項目,我這邊事只有選擇 C++ 的桌面開發。

安裝完我們所選擇的項目後,程式可能會重新啟動電腦喔!

STEP 3
電腦重新開機後在搜尋中尋找紫色 LOGO 的 Visual Studio 2019 並開啟,接下來可以選擇背景顏色(之後可以隨時在修改)。

STEP 4
選擇「建立新的專案」、「空白專案」並輸入專案名。

STEP 5
進入後,到頁面右方選單游標移到「資源檔」按右鍵,選「新增項目」,接著選 cpp 檔並輸入名稱。

STEP 6
接下來就來迎接人生中第一個 C++ 程式吧!

Ctrl + F5 就能執行程式碼囉!

補充
我的習慣是同一週的作業我就會放在同一個專案中,並分別寫在不同項目中,只是要注意因為同一個專案中的各項目是會一起執行的,所以同一週我會在寫下一題的時候,把前一題的程式碼全部註解掉,才不會相互影響到!若是不習慣這樣子的方式的話,也可以使用經典卻便利的 Dev C++。


上一篇
【Day 1】前言、時程規劃
下一篇
【Day3】 環境建置 - 安裝 Dev C++
系列文
C++ 三十天學習紀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