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Day 10 - Kotlin的函式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達了第十天了,昨天講的是when條件判斷跟while迴圈,今天我們一樣會繼續講Kotlin程式的部分,我們今天要講的是Kotlin的函式,函式對於我們的程式也有非常有幫助,能夠有效地減少我們程式的長度,讓程式看起來乾淨一些。

函式fun

函式的功用就是能夠讓我們在需要跑同一串程式碼的時候,只需要呼叫函式就可以了,不需要重新再寫一遍,這邊我就寫了一個函式,是能夠判斷輸入的值是否為偶數的函式,程式的執行結果為0、1,a:Int這邊可以換成其他型態,例如字串之類的,就會變a:String,有了這個函式,我們以後要再判斷一次時,就只要呼叫就可以了。
程式碼:

fun main() {
    fun hello(a:Int){
        println(a%2)
    }
    hello(10)
    hello(7)
}

總結

Kotlin程式碼就大概在今天告一段落啦!以後還有用到的時候,我會再加以說明,明天我可能會寫個數學題,統整一下我們這幾天學到的,然後用Kotlin的程式來解,再過幾天,我們就會回到我們Andorid Studio開發程式了,就請各位好好期待吧!


上一篇
Day 9 - Kotlin的迴圈(下)
下一篇
Day 11 - 用Kotlin解數學題:考拉茲猜想
系列文
來學習寫安卓手機的程式吧-Kotlin語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