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程式導師實驗計畫第五期 回顧筆記系列 第 12

D11 第六週 (回憶篇)

這禮拜作業開始跟不太上,那時候還想著要維持在當週結束前送出作業 PR。

這週發現自己的切版真的蠻卡的,有時候切個版一天就過去了,簡直是進入精神時光屋。後來是先去練習一些 CSS 相關的線上練習,對於切版茫然的感覺才慢慢消去一些,但說真的還是很不熟切版。

CSS 有很多東西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所以就拼命查了很多相關的資訊。像是 CSS selector, Flex, Grid, BEM 命名風格,RWD 設計注意事項。

這週進度很緩慢,到星期天的時候還在寫作業一,雖然很痛苦,但好像也沒辦法。對於所有不熟的東西,也只能多花時間去搞懂它背後的脈絡。

我自己覺得學好 CSS 的關鍵是要先了解到排版流,然後區塊之間是靠 margin 和 padding 來控制彼此的間距,然後會有 static, relative, absolute, fixed 的排版設定。

CSS 其實還有蠻多需要了解的細節,我們明天再細細談吧!


上一篇
D10 第五週 (回憶篇)
下一篇
D12 第六週 切版地獄的生存指南
系列文
程式導師實驗計畫第五期 回顧筆記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