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程式導師實驗計畫第五期 回顧筆記系列 第 30

D28 第十六週 (回憶篇)

終於完結第十一週作業

最後集中在兩天的時間把部落格作業寫出來,前面花時間跟留言板搏鬥的經驗果然有派上用場。那時候其實有一個事件激發了我的鬥志,所以我就認真關掉小樹屋,然後全心全意灌注在作業上。那種力量稱為「死線之力」,事後證明我是需要這種力量的,而且有很大程度把我原本分散的思緒收斂回務實面,下任何決策之前都去想,這可以縮短完成時間嗎?不行,那就先暫時放棄,等以後再說。想盡辦法只要完成第一版就好了。

在敏捷開發 (Agile Development) 好像也有一個詞叫短跑 (Sprint),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蠻有感的,但是自己實際在運作的時候會發現那會需要維持開發上的專注力,一不留神可能又會調回之前發散思考的思維習慣。自己還蠻希望有個敏潔教練可以在旁邊 push 我的。

再來是番茄鐘工作法,在最後拚作業進度的時候也有使用,一旦專注度回來,又會覺得 25 分的週期會打斷自己。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兩難。之後想要幫自己寫一個符合自己需求的番茄鐘

AWS RDS 挖坑宣言

回顧到這邊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妙,因為我今天真的才剛剛好把 AWS RDS 相關的東西弄好。說真的 AWS 東西雖然很多很複雜,但耐心看了好幾天的官方文件,有慢慢比較了解了。

JS30 讀書會簡述

這禮拜報告的天數是 D19-23,wes 老師介紹了很多新奇好玩的網頁應用。像是讀取視訊鏡頭、麥克風收話、抓地理位置、文字轉語音… 有這些功能真的蠻讓人大開眼界的,也覺得網頁的世界越來越多不錯的應用這樣。

印象最深刻是抓目前 GPS 座標的 API,我試了很久都是不太出來。手機開測試頁、裝安卓手機模擬器都失敗。希望之後還有機會繼續嘗試。

學習調整

當週開始追第十二周的進度,但因為身邊同學大部分都開始在討論 week16 的 promise, prototype ... 一些讓人困擾的觀念,想說也跟著這一波風氣順便跟上這樣。第十六週的作業大部分都是申論題,需要解釋觀念。

prototype 的部份當時有稍微看一下,但老實說那要跟物件導向一起講才會比較好懂,但因為課程的作業比較沒有著墨物件導向,所以可能要額外再花時間去感受。算是小小的缺憾

插曲

當週六日有 COSCUP 2021,而且今天是線上形式,超級開心的,聽了兩天的議程~
然後東京奧運小戴今天沒有拿到金牌,太可惜了QQ

本週總結

  • week11 作業 1.2.3 完成
  • week12 課程影片
  • week16 作業 1.2.3 完成。差練習題 debounce

上一篇
D28 第十五週 (回憶篇)
下一篇
D30 第十七週 (回憶篇)
系列文
程式導師實驗計畫第五期 回顧筆記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