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30 天重新設計印度氣象局官網首頁系列 第 1

序言 - UI/UX 與 網頁設計一路走來

大家好,我是 WEN ,目前在科技公司擔任 UIUX 設計師。這次鐵人賽的目標,是在30天之內來挑戰重新設計「印度氣象局的官網」。

先附上印度氣象局官網連結:https://mausam.imd.gov.in/

在開始之前,想先聲明一下在台灣的「網頁設計」跟「 UIUX 設計」是不大一樣的領域,性質與所用技能差異也頗大。

先附上一個我覺得台灣最強的網頁設計工作室,好喜歡XD:https://www.ibest.com.tw/work/

相較於後者,前者更偏重於視覺動態的部分,也就是處理美美的畫面,並且因應客戶調性做出不同的品牌鑑識度,至於前端需求確認、功能發展和介面資訊架構其實不會涉及太多,工作中所使用的繪圖美工軟體如 PS / AI,也會多一點。

而泛稱UIUX設計的職缺大部分是專職於處理比較複雜的軟體介面,必須慎重的考慮到更精確的動線、使用者流程、資訊分佈。事實上在這份工作中,我花了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處理 IA 面與畫定流程圖,也就是偏資訊架構的部分,真正開始動 UI 的時間其實不是很多。

另外,直接舉美國薪資分布的例子,從最大的職缺查詢網站 zippia 的結果中,可以明顯看出光是純 UI 的薪資跟其他職業相比,也是相對優渥的(但這沒有考慮到職缺數喔)。

事實上跟 User 有關的工作,不管是需求和薪資近年節節攀升,專業性也大大的提升與被尊重,也鼓勵大家多多往這裡發展。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6/20140495NnWsN4UlGR.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6/20140495DjCYxfX3WO.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6/20140495FI4D7RxzpU.png

好的回歸正題,在這次 redesign官網的整個過程中,會從一開始的頁面問題分析開始,包含工程面、視覺面、資訊結構面分析、相關競品分析比較,一直到重新設計整體的用戶流程、資訊架構、 UI 主視覺、微動畫,都會帶大家跑一次,主要是希望能夠讓大家理解 UIUX 設計師在做什麼:)

這次的鐵人賽原本想要寫 UIUX 設計流程的說明文,但是我覺得這樣太空泛了,網路上的相關規範與資源也非常多,而我自己覺得時常在別人的 redesign case study 中受益,所以我決定這次要來挑戰重新設計一個新的產品,而主題為印度氣象局的重新設計。


下一篇
Day 2 重新設計 - 檢視與分析頁面問題
系列文
30 天重新設計印度氣象局官網首頁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