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AR技術研究系列 第 1

Day1 研究AR的起因&初心(剛出新手村的萌新)

選擇研究/探討AR相關技術是因為希望未來可以做出一些很酷的東西,像Pokemon GO或是遊戲王卡的怪獸那樣,將虛擬的物體帶到現實當中。
或是可以透過AR學習到一些事物,例如之前上實驗課的時候,一組通常只有一套顯微鏡,大家都只能好幾個人輪流擠一個顯微鏡看,除了觀察還要畫圖、寫特徵,大家可能才剛輪到就下課了,人家都下課了,自己還在這邊觀察微生物,若有AR技術的話大家只要用自己的手機就可以連結到各個顯微鏡投影出來,這樣觀察細菌之類的就不用擠來擠去,而且學生不用起來走來走去老師應該會放心一點。
且上地科或自然課的時候,把課本上的東西實體投影出來,不管是地球內部構造或是一些天體,應該比印在課本上死板板的好一點,另外還可以減少課本厚度,不用砍那麼多樹,學生要帶書回家看的時候也比較輕鬆。
會有這些想法是因為在很久以前有看到一個好像是日本的影片,把數學課本裡的幾何圖形投影出來,而且還有把一座塔也投影出來,然後可以透過移動裝置的位置,透視到塔裡的構造。
以上!大概是為什麼想研究/探討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為了可以下課去玩)。


下一篇
Day2 什麼!?原來實境還有那麼多種?跟AR又有哪些差異勒?(開始殺史萊姆刷經驗的萌新)
系列文
AR技術研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zoeke9011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9-16 15:54:56

太棒了吧感覺很酷ㄟ!期待期待期待!!!/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jafarwu iT邦新手 4 級 ‧ 2021-09-17 07:15:30 檢舉

你是來給壓力的吧XD!!!/images/emoticon/emoticon16.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