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AR技術研究系列 第 29

Day29 假設我們生活在別人的AR世界 那我們是不是很有可能明天就被刪除了!?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說到了,AR寵物的部分,如果我們真的能用程式模擬出動物的習性、動作,那是不是代表說我們也能模擬出和人一樣的AR物件呢?

在複製動物或是人上面一直有很多道德和法律上的問題,而人工智慧的部分,人類也很怕有一天會反過來被他們所統治,如果我們能用AR養寵物,那用AR製作複製人呢?讓他們活在自己的AR世界,依照著我們的習性創造他們,對我們來說,他們沒有實體,我們也不會傷害到彼此,還可以觀察牠們,這樣是不是就可以解決法律和道德上的問題了呢?
若這件事是可行的,他們可以平靜地活在我們被他們準備的世界,用我們為他們預設好的程式或習性去發展這個世界,如果我們可以這樣的大概決定他們的未來,如果我們跟他們一樣,是活在別人的AR世界,那在我們的創造者來說,我們是不是就只是一個單純的AR物件呢?那麼看起來,我們的未來或許也是注定的,只是我們看不到創造者世界中會我們所編寫的最終結局為何,又或者他們只是在看著他們的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就跟我們做的事情是一樣的,所以,結果這支程式陷入了無限的迴圈是吧,我們所創造的事物也一直創造屬於他們的虛擬複製人,所以…世界其實充滿著複製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4/20140063hDQE8xxNWC.jpg
(圖片來源: https://memes.tw/wtf/337410)

如果還是覺得AR複製人不行,還是很奇怪,有著一個和自己很像的人就是很奇怪,那麼在AR世界培養人工智能呢?在他們沒有實體的情況下,總不可能還能統治我們吧?這樣既可以讓他們幫我們處理一些複雜的事情又能避免遭受他們的統治或控制,豈不美哉!
你對於用AR製作這些動物、人、人工智慧有什麼想法呢?


上一篇
Day28 如果用AR養寵物 會不會減少很多棄養的問題?
下一篇
Day30 把同學變成劉德華 他需要幾杯忘情水
系列文
AR技術研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