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AR技術研究系列 第 26

Day26 用PPT製作AR明信片所需要的影片

上期教大家製作自己的AR明信片,這期來說說我怎麼製作動畫的。

我的啟用圖片是上網抓隨便抓一張圖的(因為要送的對象喜歡奇奇&蒂蒂),當然也可以自己用畫的,但當時時間比較緊迫。
在動畫的部份我想做3D的,所以用小畫家建了一個3D模型(用其他軟體製作也可以,至於為什麼我會用3D小畫家呢,下期會說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40063EAwaKEba86.jpg
(圖片來源:電腦截圖)
最後再搭配一些其他的素材(可以有要送的人喜歡的元素、或要送的節日會出現的元素等等,都OK)放到PPT裡面,使用動畫的功能,並做一些設定,讓他可以無限的循環,直到我的影片結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40063SIycwbSoQy.jpg
動畫>動畫窗格>效果選項>選取自動回復,其他要動的物件也可以做一樣的設定
(圖片來源:電腦截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400630coaA9rIoT.jpg
(圖片來源:電腦截圖)
1.動畫的其它設定,第一個選接續前動畫,後面其它的物件要選與前動畫同時。
2.重複的地方選擇直到最後一張投影片。

補充:
要放音樂的話選擇 插入>音訊>然後找到自己電腦上要使用的音訊。
選完後上面會出現音訊工具,選擇播放,然後按在背景播放,這樣在放影片的時候,喇叭符號就不會出現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40063Cbnx6gGtB9.jpg
(圖片來源:電腦截圖)
如果不確定喇叭有沒有被隱藏了,可以按投影片播放看看,準備好以後就可以準備輸出影片啦!

輸出影片:
PPT匯出影片:檔案>匯出>建立視訊(記得調整到要的秒數再退出,像這邊我有放一首約3分50秒的歌,所以我設定的秒數是3分50秒)。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40063hjeQP4HUYt.jpg
(圖片來源:電腦截圖)
最後在配合上一期的教學,就可以製作出屬於你自己的AR啦!
祝大家都能做出自己或對象喜歡的AR明信片!


上一篇
Day25 每年都在煩惱要送什麼禮物給親朋好友嗎?何不送個AR明信片呢!?
下一篇
Day27 用於AR的3D物件製作過程,一路悽悽慘慘慘慘悽悽
系列文
AR技術研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