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Security

監控大挑戰 - 以 Zabbix 為例系列 第 3

Day 03. 以 Zabbix 架構為主軸出發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 Zabbix 架構

Zabbix 基本資訊
官網 https://www.zabbix.com/
Github https://github.com/zabbix
官方手冊 https://www.zabbix.com/manuals

(圖片來源:官網 https://www.zabbix.com/features)

Zabbix 架構 主要配置是 Server + Client。

Server 指的是 Zabbix Server ,將所有資料收集到 Server 中保存,視覺化繪製成統計圖表呈現,觸發設定值進行報警。

而 Client 指的是 Zabbix Agent,會裝在想要監控的系統或是服務上,將指定的 Port 號打開,雙邊就會開始主被動提供資料給 Server。

如果沒有支援安裝 Zabbix Agent 的服務甚至設備也可使用 SNMP or IPMI 協定,以及簡易的 ICMP Ping 進行監控。

另外如果環境有兩個以上且分別獨立環境,建議在各自的環境建一個 Proxy Server 蒐集資料,再由 Proxy Server 將資料往 Server 傳遞。(PS: 在這30天因為還沒使用 Proxy Server 經驗,所以不會介紹。)

內容如有介紹不周的地方,再麻煩大家提點,感激不盡。
同步發表 行雲部落格 再麻煩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行雲者研發基地官網 粉絲專頁


上一篇
Day 02. 監控工具介紹
下一篇
Day 04. Zabbix 可監控的服務、設備、應用
系列文
監控大挑戰 - 以 Zabbix 為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