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Software Development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系列 第 16

Day 15:更多開源專案

JUCE 在「聲音處理」領域的知名度高,除了 GUI 元件可高度客制化,最重要的是 JUCE 提供的 Audio 處理組件,以及處理聲音時的高效能表現,為音樂處理軟體提供了穩固的基礎。

前陣子 Spotify 剛發佈的開源專案——Pedaboard,即是一個以 JUCE 為核心的專案,用於音樂。

Pedaboard

Pedaboard 是 Spotify 家的開源專案,以 JUCE 為基底,再用 Python 包裝成容易修改與串接的介面。官方新聞稿可以看到一些細節:

Pedalboard is a Python audio effects library designed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professional audio software and Python code.

Hacker News 的討論串則有專案開發者現身說法:

Under the hood, this is essentially just a Python wrapper around JUCE (https://juce.com), a comprehensive C++ library for building audio applications.

Bespoke Synth

另一個專案是 Bespoke Synth,這是一個跨平台的 DAW,使用 JUCE 開發。也採雙授權。下圖以及影片展示其介面,其使用介面有別於一般應用程式,整體看起來有著音樂處理軟體的酷炫介面,且支援 Python livecoding。因為是開源專案,可用來研究那樣的介面如何實作,是不錯的學習資源。

Yes


上一篇
Day 14:GUI Design Tool 之所見即所得?
下一篇
Day 16:Layout Using FlexBox
系列文
JUCE 入門 @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使用 C++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