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縮寫為API,中文稱為“應用程式介面”,它的作用是什麼呢?

API像是一座橋梁,它扮演著傳遞資訊及溝通的角色,也許這樣說還不夠清楚,我們來舉一個具體一點的例子,假設你今天去一家餐廳吃飯,你在菜單上看到想吃的餐點,但要如何獲得你的餐點呢? 當然,第一件要做的事一定是先向服務人員點餐,接著,服務人員會將你的單子交付給廚房,廚房會開始製作你的料理,最後再次交由服務人員將餐點送至你面前,在這過程當中,服務人員就像是API所扮演的角色,它把你的請求傳送至廚房,廚房在這則扮演著類似資料庫的角色,你的請求在資料庫當中處理完成後,再透過API將處理完後的資料交回到你手上,完成整個過程。

簡單來說,API就是在應用程式當中的一個媒介,它讓應用程式之間可以連結、作互動,在呼叫(call)及請求(request)的過程當中能夠無縫接軌,讓資訊得以被處理得更順暢,再者,API也使你不需理解其內部的程式碼及邏輯運算就可做操作,只要將你的請求傳達給APIAPI就會將之處理並將結果帶回給你。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9/2013993420rLRpiGJu.png


上一篇
<Day1> 前言
下一篇
<Day3>當代的網路金融環境
系列文
當金融與API相遇會擦出什麼火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