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永豐金融APIs

當金融與API相遇會擦出什麼火花?系列 第 3

<Day3>當代的網路金融環境

在探討如何將API應用在金融之前,我們勢必要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金融?

所謂的「金融」簡單來說就是資本的往來及流動,舉凡買賣、投資、個人理財都可以算是金融的一部分。

在古代,人與人之間的金融往來都要透過現金做面對面的交易,到了現代,我們開始有了銀行、ATM、信用卡等交易方式,讓我們不必見面就可以將資金做轉移,跨越了時間及空間的限制,省去了不少麻煩,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到了此時此刻,我們甚至都待在家不用出門,只要滑個手機、動一下手指,我們就可以將資金隨心所欲地作運用。隨著網路銀行及數位銀行的崛起,民眾透過手機的app操作,就可以完成轉帳、無卡提款、繳費等動作,省下了親自去臨櫃辦理的時間,同時也減少了銀行的人事成本等開銷,且因為減少了這些人事成本的開銷,許多銀行會將這些錢回饋給數位帳戶的用戶,讓這些用戶可以享有比一般銀行還要高出許多的活存利率,且開戶只要在線上開就可以,所以吸引不少民眾去開數位帳戶。在這個網路及3C產品發達的時代,人們對於金錢的價值觀及理財模式已經逐漸在改變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9/20139934DvkGx9w2Hv.jpg


上一篇
<Day2>什麼是API?
下一篇
<Day4>永豐Python API — Shioaji
系列文
當金融與API相遇會擦出什麼火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