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自我挑戰組

AR技術研究系列 第 2

Day2 什麼!?原來實境還有那麼多種?跟AR又有哪些差異勒?(開始殺史萊姆刷經驗的萌新)

在各種實境中,大家最常聽見的應該是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但其實除了他們之外,還存在著各式各樣或相似的實境,首先是跟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較相近的MR(混合實境),他介於VR和AR之間,那他究竟是什麼呢!?又可以用在那些地方勒?那除了他之外還有哪些實境呢?那麼多實境會不會很容易搞混呀?
這些可能是大家會有的一些疑問,但別著急,接下來幾天我會大略的為大家介紹他們的,但是因為怕這邊有些只有聽過或是大概懂但還是常常搞混的觀眾,所以這邊可能還是會先從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開始說起。

VR(虛擬實境):用電腦製作出一個模擬世界的三維空間,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裝置無限制的觀察此世界或者移動,可帶來視覺和聽覺的享受,但現在可透過一些儀器來感受觸覺的反饋,甚至是達到像刀劍神域一樣的潛行!
在發布這篇文章的前幾天,日本公司 Diver-X推出了新產品Half Dive,除了有頭戴式的VR裝置外,還增加了許多觸感設備,可以感受到觸感、刺痛、摩擦等等,還可以像在4D電影院一樣,被兩側的風扇吹拂。跟我一起進去星爆吧!
我是很想那麼說啦,但是其實售價沒有很親民就是了,最便宜也要約台幣2.2萬元。
說了那麼多,那VR可以應用在哪裡呢?,像是遊戲或者影片都可以用VR來體驗,讓自己深入其境,若想參觀展覽,一些博物館也有用VR做線上展覽。
以上大略是VR的簡單介紹!

參考資料:
https://www.gq.com.tw/gadget/article/%E6%97%A5%E6%9C%AC-diver-x-vr-half-dive


上一篇
Day1 研究AR的起因&初心(剛出新手村的萌新)
下一篇
Day3 AR其實在生活中很常見?他們又有那些好處哩(成為史萊姆獵人的萌新)
系列文
AR技術研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zoeke9011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9-18 12:38:08

太棒了吧!!!!終於等到第二篇ㄟ!/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

jafarwu iT邦新手 4 級 ‧ 2021-09-19 05:07:38 檢舉

真的有在等嗎XD/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