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Software Development

Let's blogggggggggg系列 第 2

[Day02] Which one is better? Oh... I mean more suitable

其實任何技術上的選型都沒有最好,就像選擇程式語言一樣,大家都有共識 PHP 是世界上最好的...咳,我是說,大家都有共識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想建一個部落格,我們有哪些選擇?

這一篇只會做個簡單的介紹,可以當成目錄來看,接下來的幾天會(盡量)針對每一項做優缺點的分析和實際使用的心得。

Medium

大名鼎鼎的 Medium,大家應該都十分了解,可以看做是一個部落格的整合平台,提供一個所見即所得的編輯器,特色是優雅的介面且沒有煩人的廣告。

Wordpress

Wordpress 是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 CMS(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系統,分成 wordpress.comwordpress.org 兩種,之後會再詳細說明。

而 Wordpress 到底有多少人用呢?根據 Wordpress 的官網所說:

WordPress powers more than 42% of the web.

自建

這裡的自建指的是用語言打造一個自己的部落格系統,由於其中牽涉的眉眉角角比較多,比較推薦有一定經驗的開發者採用,否則你的部落格之路可能會遲遲無法開始。

Github pages

Github pages 是由 Github 推出的一個 hosting service,根據官方文件,原本的用處是存放靜態網頁,但後來發展出一些透過把 markdown 編譯成靜態檔案的工具,讓他也擁有了部落格的功能。

以上就是我曾經嘗試過的四種方式,選擇困難如我,當然每一種都有嘗試看看,結果就是每一種都有優缺點所以我還是選不出來

接下來就讓我盡量客觀的分析他們的優缺點吧!


上一篇
[Day01] 最初的起點
下一篇
[Day03] Medium
系列文
Let's blogggggggggg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