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Software Development

Let's blogggggggggg系列 第 7

[Day07] Let's Hugo!

到了第七天終於進入我們的主題啦,我們今天來聊聊如何安裝和一些常用的指令介紹。

Install

官網中很清楚的介紹如何安裝:

那隻 gohugo 超人超可愛的。

因為 Hugo 跨平台的關係,所以提供了三種 OS 的安裝方式,另外官方文件也有 Quick Start 可以搭配服用,甚至還有影片示範,簡直就是佛心來的。

因為筆者使用的是 Mac,所以自然是用 brew 安裝。

brew install hugo

接著輸入:

hugo version

如果看到類似:

Hugo Static Site Generator v0.72.0/extended darwin/amd64 BuildDate: unknown

就代表安裝成功了!

常用指令介紹

hugo help

可以看到所有的指令。

hugo config

會輸出 hugo 所有的 config,事實上就是 config.toml 的內容,我們後續會再針對這個部分說明。

hugo new [yourContent]

這是用來新增文章的指令。

hugo server -D

server 指令可以在 local run 一個 server,而 -D 則是包含草稿,也就是設定 draft 屬性為 true 的內容。

結論

如果你是第一次用靜態產生器,可能已經被一頓指令操作打得一頭霧水,不過不用緊張,接下來的幾天筆者會實際的跑一次流程,基本上只要靠以上幾個指令就可以 build 一個完整的部落格。

Reference

  1. Hugo Docs

上一篇
[Day06] Jekyll vs Hexo vs Hugo
下一篇
[Day08] Let's Build!
系列文
Let's blogggggggggg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