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開始入坑網頁吧!系列 第 3

JavaScript 語法解析器&執行環境&詞彙環境 筆記

  • 分享至 

  • xImage
  •  

語法解析器(Syntax Parser):

A program that reads your code and determines what it does and if its grammar is valid.

就是一個可以把你的code轉換成電腦看得懂的東西的程式,語法解析器就是編譯器,也跟直譯器有關。它會一行一行的檢查你的語法,然後轉換成電腦指令。
例如function,語法解析器會將這個單字一個一個拆開變成f-u-n-c-t-i-o-n,當它讀到 'func'時就會猜我們打的是'function',直到完整的一個詞讀完,就會幫我們轉換成電腦看得懂的語言。如果不小心手殘打錯字,它也會告訴你沒有這個詞。

執行環境(Execution Context):

A wrapper to help manage the code that is running.

當程式正在執行時,會有很多個語彙環境,而執行環境負責管理「哪段程式是正在執行的」
簡而言之就是管理正在執行的程式。

詞彙環境(Lexical Environment):

Where something physically in the code you write.

代表程式碼在程式中實際所在位置(這對JavaScript很重要)。它幫助語法解析器做決定,就是在討論這段code被寫在哪裡?周圍環境是甚麼?比如這段code是否寫在函式裡。

參考克服JS的奇怪部分


上一篇
JS放在哪裡呢?
下一篇
JavaScript型別、物件與純值
系列文
開始入坑網頁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