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自我挑戰組

C語言救救我系列 第 16

Day16-"與字串相關的函式-2"

  • 分享至 

  • xImage
  •  
  1. 複製字串
    i. strcpy()
    宣告時宣告另一空字元字串,當strcpy()執行完畢時,就會將此字串中的內容,複製到空字元字串裡,使得兩邊內容完全一樣。
    ii. strncpy()
    與strcpy()不一樣的地方在於,strncpy()可以複製部分字串,在宣告時在後面多宣告需複製幾個字元,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個中文字是2個字元,因此若是要複製前10個字,就需宣告20,而不是10。
  2. 連結字串
    i. strcat()
    將a字元字串的文字,接到b字元字串後方,單需要特別注意b字元字串的大小是否夠存放連結進來的文字。
    ii. strncat()
    與strcat()只差在這個可以連接需要的字元個數。
  3. 比較字串
    比較字元時都是以ASCII值來做比較,當字串a等於字串b時會回傳0,若a<b時則會回傳負數數值,a>b則是回傳正值。但若發生第一字元相等時,會比較第二字元,以此類推,直到有結果,或是判斷出兩字串完全一樣。
    i. strcmp()
    用來比較兩個字串的內容是否一樣
    ii. strncmp()
    此函式也能比較兩個字串內容是否一樣,但主要是拿來比較前n個字元是否一樣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Day16就到這啦BYE~


上一篇
Day15-"與字串相關的函式-1"
下一篇
Day17-"與字串相關的函式-3"
系列文
C語言救救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