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0
0
自我挑戰組

從零開始學習 JS 的連續-30 Days-系列 第 4

[Day 4]從零開始學習 JS 的連續-30 Days---布林值、Undefind、Null

宣告變數的資料型別

1.數值( Number )
2.字串( String )
3.布林值( Boolean )
4.未設定值( Undefind )
5.無值( Null )

6.列陣( Array )
7.物件( Object )

布林值( Boolean )

  1. 布林值:值只有兩種 true 或 false
  2. 用於判斷事件得"真"或"假"。


如圖所示先宣告eatLunch為true,檢查型別時會返還為布林值( Boolean )。

未設定值( Undefind )

  1. 宣告變數但未賦予值。


如圖所示宣告變數a但未賦予值,所返還的值即為**( Undefind )**。

Null

  1. 宣告變數時有賦予值,但為了釋放記憶題空間而重新賦予Null的空值。


如上圖所示原本a有賦予值'123456789',但有時作業需求將a重新賦予空值( null )用以減少記憶體量。

今天就到此結束了,以上三種型別深度的探討等之後有機會再看看囉。


上一篇
[Day 3]從零開始學習 JS 的連續-30 Days---字串
下一篇
[Day 5]從零開始學習 JS 的連續-30 Days---比較與邏輯運算子
系列文
從零開始學習 JS 的連續-30 Day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