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Angular 學徒之路 feat. TypeScript系列 第 7

Day 07:開發 Angular 一定要會的 TypeScript

Angular 官方建議使用兩種語言來開發,一是 Dart(也是一種由 Google 開發的語言),不過 Dart 相對比較少人用,而另一個語言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 TypeScript(由微軟開發的程式語言)!

什麼是 TypeScript

TypeScript 就是 JavaScript,從下圖可以看到,TypeScript 永遠是 JavaScript 的超集合。

超集合的意思,就是所有 JavaScript 的語法,都是 TypeScript 的有效語法,透過 TypeScript 的編譯器,可以將我們所撰寫的 TypeScript 語法都轉成瀏覽器看得懂的 JavaScript。(就像瀏覽器看不懂 SCSS,只看得懂 CSS 一樣)

當你使用了較新版的 JavaScript 語法,TypeScript 則可以編譯成版本較低的 JavaScript 來支援較早期的瀏覽器,因此,使用者就可以使用較新的語法,來讓程式變簡單。

最後,必須強調一點,TypeScript 的基本功仍是 JavaScript,所以並不存在學了 TS 就不用學 JS 的議題,而這個議題放到要怎麼挑選及學習前端框架時,道理相同,在學習任何框架前,HTML、CSS、JavaScript 都是最基礎的根基,越熟練越好!

相關資源:


上一篇
Day 06:Angular 的主要特色與優點簡介
下一篇
Day 08:初步了解 Angular 應用程式及元件
系列文
Angular 學徒之路 feat. TypeScrip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