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30天淺談機器學習系列 第 9

Day9: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CNN)介紹

  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以下稱CNN)在圖片和語言識別方面能夠給出更優秀的測試結果,最常被應用方面是圖片識別,因為其原理可以很好去運用在這識別方面上。
  CNN的運作方式,透過給電腦一張圖片,電腦會先把圖片拆成一塊塊去做分析,把每一個分析輸入給電腦的值,不是每一層不同的色階,而是各種數字,用數字來代表顏色,再透過不同區塊,可以分析出原來的圖案長什麼樣子。
  舉例來說,比如有一個貓的圖片要學習如何辨識,CNN的運作方式會把這貓拆成不同部位,比如頭、身體、手諸如此類,接著再針對個別部位拆成更細的項目,比如頭的部分在拆成眼睛、鼻子、耳朵等等⋯⋯,等細分的差不多之後,機器會開始分析各個部位如何,慢慢建立起對貓的概念,接著就能辨識貓這個動物了。


上一篇
Day8:原來機器學習這個詞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下一篇
(10)建立基本類神經網路程式
系列文
30天淺談機器學習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